IMAG0382.jpg

在台灣我幾乎不喝酒,即使過年過節跟家中長輩小酌一番,也淺嘗則止。所以對酒類一竅不通的我,剛來德州時在State Fair上一杯瑪格莉特就昏頭了‧‧‧

然而美國人愛喝啤酒,尤其foodball season時更是人手一瓶死守著電視。便宜啤酒如Miller Lite、Bud Light和佐餐的紅酒白酒在超市便可買到。可是Vodka、Gin、Rum這種烈酒便要到Liquor store才買得到。

最近想做水果磅蛋糕,上網查食譜幾乎都建議水果乾要用蘭姆酒浸泡一夜。本來上禮拜就想衝去家裡附近的Liquor store,結果被美國爸爸制止。他說他們買酒都去Total Wine,那邊不但種類齊全,有smaller container可以選擇,店員也很親切願意幫客人找到想要的酒。

於是在考完一科期中考忙裡偷閒的我終於抓到時間拜訪Total Wine。本來以為人不多,但這周末是Football的 Game Day,一堆來買酒的美國人,店員也很忙碌。

不過就跟其他超市一樣,Total Wine每個shelf間都有清楚的指示,所以我輕易就找到我要的酒。

在介紹我帶回家的酒先生酒小姐們之前,先來看看Total Wine的店內展示吧!

IMAG0357.jpg     

IMAG0358.jpg

4.jpg

1.jpg

↑店內非常寬敞明亮,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酒。比較高級的酒種會鎖在冰櫃或玻璃櫃裡(上圖左) 要請店員拿取。上圖左下是tast testing櫃台,Total Wine各店每週有不同品酒主題(ex: Wines of the Rhône Valley/ Top 20 or Cabernet在週四至週六提供試喝。美其名是find your new favorite,實際上就是要你多來花錢啦!

 

5.jpg

↑上圖的Brewery District是試喝啤酒的地方,右邊的shelf上有季節限定的啤酒。Total Wine除了酒類之外也有賣調酒的器具和製作調酒的果汁、汽水,凡是和酒有關的幾乎一應具全!

接下來來看看我今日的主要目的。Brandy、Rum、Cointerau都集中在一個走道,看到不少熟悉的品牌啊!

 

2.jpg

↑圖一是不同口味的Bacardi Rum,架上有檸檬、鳳梨和櫻桃口味。Bacardi 似乎是支適合拿來直接喝的Rum,雖然很有興趣,但我最後還是選擇台灣常見的的Meyer's DarkRum(圖二) 最後一張圖是我一直很想喝喝看的Cointerau(君度橙酒) 據說英國人很愛喝。我很喜歡的一本英國小說Keeping Time(守住好時光)的女主角Daisy便是個喝不到君度橙酒便渾身不對勁的可愛老太太XD

Rum在我家會變成蛋糕餅乾,Cointerau我八成會拿來兌上新鮮果汁做成調酒喝喝看。網路上很多調酒達人的配方,有興趣可以試試!

 

3.jpg

KAHLÚA!(圖一)中文到底是咖啡酒還是利口酒? Anyway 做提拉米蘇手指餅乾要浸泡的便是這種酒了。這款是以Rum為基底具有咖啡香的酒,除了基本款之外還有香草和濃縮咖啡等口味(圖三)  圖四是Bailey's Irish Cream 貝禮詩奶酒,適合配鮮奶、咖啡或伯爵茶飲用,Total Wine一樣offer多種口味。

 

6.jpg

差不多就是這些了我一個人喝不完regular size話說small size的酒呢? 就在the beginning of this shelf!所有我需要的酒都有小瓶裝,超方便!一度找不到咖啡酒的小瓶裝只好跑去問店員,原來太受歡迎被買到剩shelf深處的少少幾瓶~

結帳時意外發現有mini瓶裝(上圖右下),很可愛但是要怎麼喝啊? 

在店內差不多待了40分鐘,我發現來這邊的以白人居多:看起來像高中生的年輕人多半拿6 pack的啤酒;家庭主婦則買烹調和佐餐酒;老夫婦則一起選購高級紅酒白酒。這家Total Wine位在一個華人密集的地區,店內竟然一個中國人也沒有,果然是美國爸爸所推薦美國人才會去的店XD

以上就是我的Total Wine初體驗~ 剛剛說了店裡因為假日人潮眾多,我拍照都偷偷摸摸格外小心,不想被誤認成觀光客@@ 如果圖片不清楚還請多多包涵!

10

最後附上Total Wine的官網連結:http://www.totalwine.com/ 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。

未成年請勿飲酒喔!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