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finals.JPG

亞尼克是台北很常見的蛋糕店,幾乎各大百貨都有專櫃。挑嘴如我,平常只會專心找隱密的咖啡店甜點鋪,很少瞧他一眼。可是亞尼克的德國布丁‧‧‧ 奶香濃郁的內餡配上酥鬆的塔皮,幾乎可算是我的comfort food了。隔一陣子總會突然想吃到不行,買不到手決不罷休XD

今天就是這麼個日子。可我身在遙遠的達拉斯小鎮,上哪找亞尼克啊?沒有關係,前幾天逛Ross的時候撿到寶,入手一個三件裝的小巧塔模。直徑約10公分,non-stick material而且是活動式,只要$4.99!這種大小再適合做德國布丁也不過了。於是在這秋日乍寒的早上,我做出了外皮超酥脆,布丁餡柔軟帶著酒香的my own version 德國布丁!

其實蘭姆葡萄乾可放可不放,只是家裡的人都很愛那個香味。爸爸愛蘭姆葡萄口味的冰淇淋,媽媽老是跟我搶小小的德國布丁裡那一咪咪葡萄乾orz 所以我放了一堆,不喜歡那個味道的人可直接省略! 

德國乳酪布丁塔 4吋(10公分)圓模*3

食譜修改自婷媽咪 Sweet Time

1.塔皮:

低筋麵粉(我用all purpose flour) 220g

杏仁粉 25g

無鹽奶油 145g 

糖粉 65g

全蛋液(一顆雞蛋打散) 一半

2.乳酪布丁餡:

cream cheese 150g

half&half(或鮮奶油) 135g

牛奶 135g

砂糖 35g

蛋黃 2個

全蛋液(做塔皮用剩的) 一半

香草精 1/2 tsp

萊姆酒 1 tsp

葡萄乾(事先以萊姆酒浸泡一晚) 適量

 

batter.jpg

→室溫軟化的奶油加過篩糖粉打勻後加入一半的全蛋液繼續攪拌。

 

batter1.jpg

→加入過篩低粉和杏仁粉,用刮刀拌和至無顆粒狀。

→烤模噴上防沾黏的spray,將麵糰分成三等份填入。注意塔底和邊緣交界處確實抹到才不會露餡喔!

→塗抹完成的塔模用保鮮膜封好,放進冰箱冷藏約一小時。

有沒有人覺得材料份量好像很少?沒錯,我又弄錯份量了@@ 所以同樣的步驟重做三次‧‧ 食譜的份量是我修改好的,可放心取用~

等待塔皮定型時,便可開始製作內餡啦~

 

batter2.jpg

→將室溫cream cheese打成平滑狀,準備一個鍋子燒開水,將cream cheese隔水加熱,同時加入香草精、half&half、牛奶和糖,加熱至糖融化。

→布丁餡攪拌均勻後放涼(cream cheese會結塊),加入萊姆酒、打散的蛋黃和剛剛剩一半的全蛋液,混合均勻。

→用濾網過濾布丁餡,可用刮刀幫忙。

 

batter3.jpg  

→從冰箱取出烤模,底部撒上蘭姆葡萄乾,將布丁餡注入烤模(不要完全倒滿,布丁餡烤完會膨脹)

→送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烤20分鐘,之後條呈上火再烤5分鐘讓乳酪布丁上色。

此時布丁餡看似未凝固是正常現象,出爐冷卻後就會凝固了,不用擔心:)

 

IMG_2453.JPG

→完成的德國乳酪布丁放涼之後再脫模,就可以享用啦!

 final.jpg

等待布丁出爐時,烤箱不時傳出隱約的酒香和烤起司的濃郁香氣~ 這大概是自己親手烘焙最大的bonus了,還沒吃到就有滿滿的幸福感!

布丁放涼後記得冷藏,隔日再吃時內餡更濃郁,也能保持塔皮的酥脆。

 

final2.jpg

今天我泡了杯大吉嶺薄荷芒果茶,搭配乳酪布丁,就是個完美的下午茶了。

全程手工自製,在台灣食安問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這段日子,大家不妨也親手烘焙,吃得安心又有手做的樂趣!

應該有人會覺得困擾,剩下的兩顆蛋白該拿他們怎麼辦?沒關係,下一篇甜點食譜就會解決了,敬請期待!

 

題外話~ 本來做好想帶給美國媽媽,可是實在太好吃了,我可能‧‧‧嘿嘿嘿XD

 

arrow
arrow

    Cozy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